少歌/hp

    孩子们在教授走后就立刻吵闹起来了,每个人都很紧张——这可是关系到自己七个学年的学校生活啊。

    有几个人在无声的挥舞魔杖;有几个紧紧地盯着地面,似乎地面有什么;更多的人是和刚刚在列车上认识的朋友讨论自己会去到哪个学院。

    纯那看着那扇大门,握住自己的魔杖一言不发,但手指的关节好像有些泛白。

  “没事的星见同学,一点都不可怕的。“奈奈发现纯那的动作后对她说。

   “没有,我还好——只是在想去哪个学院更适合我一些。”纯那说,”那个,我可以叫你奈奈吗?”

     "嗯?可以哦那么作为交换我要叫你纯那哦?” “ 嗯。那奈奈想去哪里呢?”

   “我?赫奇帕奇吧,那里的孩子都很温柔啊。而且啊,我想只要···告诉它最想去哪里,说不定它就答应了呢?" 奈奈笑着看着有些疑惑的纯那。 

  “可是‘它’是什么?”

    奈奈立刻说"我听家里人说的.....”  奈奈还没来得及说完老师就来叫他们了,但不是走驼老师而一个长头发的女人,看起来更加得严厉。

    "好了各位,开始分院仪式要开始了,排成单行"她说,“跟我走。”

    除了新生外的所以人都在礼堂里,成千上万的的漂浮的蜡烛把礼堂照得透亮,所有人都注视着一年级的新生,几个比较腼腆的孩子在注视下不禁低下了头。

    长发女人把新生带到了礼堂上首的台子旁,让他们面对全体高年级学生排好,教授坐在长台上的主席台上,烛光使新生本就有些苍白的脸变得更加白。

    幽灵们也和台下的学生们一起注视着他们,礼堂上的星星变得更加闪耀了。

    纯那看着这一切都不禁感叹——当初相信这是太好了。奈奈微笑着注视她,似乎什么都不能打扰到她的注视.....

    走驼教授把一顶破破烂烂打着补丁的尖顶巫师帽放在了四角凳上。帽子上长出了一条缝隙,从缝隙中发出来了声音——它开始唱歌了。

                          你们可能认为我不漂亮,

                          但我比你们脑袋上的礼帽高超出众,

                          我可是霍格沃兹的分院帽,

                          我可以看出你们的想法,

                          了解你们的念头,

                          你们可以放心交给我,

                          我还从没有看走眼。

                          格兰芬多,那里英雄辈出,

                          勇气,侠义,气魄使他们闻名;

                          赫奇帕奇,那里的人忠诚坚韧, 

                          不畏艰难与诚实使他们出众;

                          拉文克劳,博学聪颖的人会在那遇见他们的同道,

                          智慧总会使他们得到奖赏;

                          斯莱特林,小心分辨吧,

                          他们究竟是你真诚的朋友,

                          还是狡诈的阴谋家,

                          头脑精明的孩子总会达到他们的目的,

                          不必害怕,我会让你去最适合你的地方,

                          因为我是一顶会思想的魔帽!

     分院帽唱完以后所有人的都鼓起掌。帽子向四张桌子一 一行礼,随后就不动了。

     "我们只要戴上它就可以了吗?你之前说的‘它’就是这顶帽子?”纯那低声问奈奈。

     奈奈淡淡一笑,”比想象的简单的多对吧?”“是啊。”纯那若有所思地说。

     “好了,我叫到的人坐到椅子上戴上帽子!”走驼教授说

   “爱城华恋!”

      华恋对小光和真昼笑了笑跑到椅子那坐了下去,椅子摇摇晃晃的,让人有些怕它下一秒就会支离破碎。

     大大的帽子把她的脸遮得严严实实的。片刻的停顿,——所有人都盯着她——“格兰芬多!”

     最左桌的人欢呼起来,华恋小跑着坐到了格兰芬多的桌子边,对还等待着的两个姑娘比了一个yeah。

    两个女孩看到在格兰芬多桌子边眉飞色舞的华恋向她们不停地比比划划不觉有些好笑,原本紧张的心情也缓和了不少。

    “大场奈奈!”   

  “加油。”在奈奈走向椅子前纯那悄悄的向她说。

     奈奈什么也没说,但嘴角的上扬出卖了她。奈奈的脸在帽檐的阴影下微笑着,帽子停顿了几秒,“赫奇帕奇!”帽子喊到。 

     奈奈向鼓着掌的右桌走去。纯那盯着金色头发的女孩子的背影走向赫奇帕奇的桌子,然后又看向了走驼教授。

    走驼教授看着名单一个一个的念下去,欢呼声此起彼伏。

  “花柳香子!”

     女孩子慢慢的走过去又慢慢地坐了下去。分院帽几乎立刻喊了“斯莱特林!”  斯莱特林的人鼓起掌欢迎她。

      纯那发现分院帽有时会立刻喊出学院的名字,有时却要思考很久。

     在排队的人越来越少了,已经分好院的新生也在台下看着台上的新生,纯那感觉比一开始还要紧张了——看着自己的人变多了。

     “露崎真昼!”真昼在椅子上坐下,大大的帽子使她什么也看不到。

     “已经有想去的地方了吧?我的孩子。”一个细微的声音说。

     “我想去格兰芬多!”真昼心想,”我想去那里!”  

     “你确定吗,有更好的地方哦?更加适合你?”细微的声音说,”但既然你已经决定了那么——格兰芬多!”

       帽子大声喊出了学院的名字。她微微颤抖的走向格兰芬多那一桌,华恋正向她挥手。

       小光和纯那此刻也下定了决心。

       ”神乐光!”

       小光把帽子戴上后那个细微的声音又出现了“啊,神乐家的孩子呢,但你已经决定好了?  你确定吗?斯莱特林可以让你大放异彩,这毫无疑问——想和朋友一起?很有勇气,那好吧——格兰芬多!”

       分院帽向礼堂喊出了最后的四个字。华恋激动的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小光!我们还在一起!"  

       小光在真昼的右边坐下来,三个人雀跃不已。她们看向台上,走驼教授还在念名字,台上只有寥寥数人了。

       “石动双叶!”

         分院帽几乎一碰上红色的头发就喊到“格兰芬多!”

         双叶对着坐在斯莱特林那桌的蓝色头发的香子略有抱歉的笑了笑就立刻跑去了格兰芬多的桌子边, 香子不满的嘟了嘟嘴。

         差点没头的尼克看着台上仅剩的三个人说“今年格兰芬多的新生可真不少  ,希望我们今年可以拿下学院杯,上一次是拉文克劳拿到的呢.....”

        “天堂真矢!” 

        “斯莱特林!”帽子没有过多的停顿就叫了出来。

         “  西条克洛迪娜!”

         帽子在接触到奶金色头发后立刻说“格兰芬多!”

         天堂看着克洛向着和自己相反的方向走去,什么也没说——她正想着等下会有什么吃的。

         现在只剩下纯那了。奈奈看着端坐在椅子上的纯那 。  

         ——“这一届的学生都很任性呢,但既然你是最后一个而且也不是那么的不符合‘条件’,那么”——“赫奇帕奇!”

        纯那走向了正庆祝的那一桌,她看向奈奈,——明明奈奈还是在笑着,但是...——“纯那酱我们在一个学院呢,真好啊...”声音平静的有些可怕,原本想和她们两个打招呼的学生突然觉得还是不要打扰她们比较好。

       " 奈奈不开心我也在赫奇帕奇吗?“ 纯那看着脸上挂着标准微笑的奈奈微微皱起了眉头。 奈奈平静地说“没有,我很高兴哦。啊,校长要讲话了。” 纯那听出来这个话题止步于此的意味,但她没有继续。

     “好了,我想各位都已经很饿了,那么我们就开始宴会吧!"邓布利多说。

       桌子上立刻出现了各种美食——草莓,布丁,香蕉蛋糕,黄油马铃薯,马铃薯炒土豆.....—— 天堂微笑着挑选土豆。

       ..............

     因为这届赫奇帕奇新生多出了两个人所以纯那和奈奈同住一个宿舍。

      纯那看着天花板思考着,但睡眠使者悄悄走了过来。

      奈奈在确定她睡着后起来看向窗外,轻轻地说“这次不太一样呢...“

      走到纯那床边看着她的睡颜,奈奈长舒了一口气,帮她把被子往上提了提,她想,不会让任何人阻止的....哪怕是你.....但如果是你的话....似乎也不是不可以....  奈奈复杂地看着睡着纯那,随后做了一个她自己都没想到的动作——她亲吻了她的额头——如果是你的话....

     窗外闪过了一颗流星,夜空还是那么美丽。

  

      

     

评论 ( 1 )
热度 ( 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不就是这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