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歌

*hp设定

*光昼恋、迷宫、花叶、蕉纯

   “你好,我叫爱城华恋~你也是霍格沃兹的新生嘛?我们也是!哦哦,这是神光乐,我的朋友!”

   真昼有些不知所措,这么热情的人她还是第一次看见,“那个……我、我叫露崎真昼…” 介绍了自己的名字后真昼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毕竟他们也才第一次见面——这次见面还不超过十分钟!

——真昼原本一个人在这个车厢里坐着,容易害羞的她也不敢主动去和别人搭话。

我应该可以交到朋友吧……可是、大家都好像已经成为朋友了,我还可以融入其中吗……正在真昼胡思乱想的时候突然响起的声音吓了她一大跳,有些磕磕巴巴地介绍了自己后不由得低下了头,她有些懊恼自我介绍时的不得体。

   “华恋笨蛋,你吓到她了啦。”另一个女孩子轻轻的说。

   “诶?是吗,对不起,真昼酱。”华恋带了些不好意思,似乎在为吓到真昼而感到抱歉。

   “欸、没关系的,那个、你们要坐在这里嘛?”真昼声音又轻了一个声度。

    小光看了一下真昼就走进了车厢里靠窗户的位置坐了下来,“你好,我叫神光乐,叫我小光就好了。可以叫你真昼嘛?”

    真昼此时也清醒了许多,声音也没有了颤抖,“当然可以,叫我真昼就好。”

该怎么办啊!?接下来要说什么啊……啊啊,感觉好尴尬啊……真昼在内心狂喊。

不善于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总是使自己成为最边缘的那一个。——但那时候还有人愿意和自己一起玩啊……

    “那么我们就是朋友了哦~真昼酱!对吧小光?”华恋高兴的说。

    小光从包里拿出了Mr.white的抱枕,在软质座椅上找了一个舒适的姿势,抱着Mr.white声音带了一点慵懒“嗯,真昼酱~”

    “啊、嗯?朋友?真的吗?”真昼惊讶了,真的有人这么自来熟的嘛?!华恋有些失望 “真昼酱不愿意嘛,啊,真可惜啊。”

回答的速度快于大脑反应的速度 “当然愿意啊!”

真昼几乎没有什么思考就回答了,直觉告诉她如果不答应她会后悔的,虽然这种感觉并没有什么依据——她们甚至可能不会在一个学院里!

   车厢里陷入寂静,华恋隔着小光朝着窗户张望,似乎看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真昼也朝外看了看,并没有什么,又低下了头。偷偷看向小光,小光抱着Mr.white躺在座椅上闭着眼睛似乎睡着了。

   “咚咚”传来了一阵敲门声,三人看向了门,是一个带着眼镜扎着马尾的女孩子,“你们好,我可以进来吗,别的车厢都坐满了。” “当然。”

   女孩子看起来一本正经的,“我认为霍格沃兹是个非常好的学校,我从书上看过,哦,就是《霍格沃兹,一段校史》,说真的能来这上学我觉得很荣幸。” “啊啊,我也这么觉得。那个…我叫露崎真昼,她是爱城华恋,她是神光乐。” “对不起,我是星见纯那。”女孩抱歉的说“我有些忘乎所以了,事实上我在接到信之前我都不知道我居然是个巫师。” “哦,是啊,你是…麻瓜出生?”  “是的,很神奇不是吗?谁能想到世界上居然真有魔法这一东西?”  “啊啊,我也是麻瓜出生的!”真昼知道纯那也是麻瓜出生后有种找到同类的归属感,令人奇怪,麻瓜出生的巫师虽然没有混血的多,但也不少,比起纯血统的巫师可以说是非常的多了,在魔法界占比很大。

    “说实话一开始我的父母是完全反对的,毕竟…你也知道的,那个世界学历什么的都很重要啊,去上一个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学校还是不可靠啊,对吧,其实我开始也不怎么信的……‘但是只是寄一封信也没什么’这么想我就回了一封信,之后我就来霍格沃兹上学了!”纯那一脸兴奋的说出来了自己得知魔法是真的时候的不可思议和欢喜。

   真昼觉得自己不可能再遇见第四个这么自来熟的人了,虽然这样没什么不好的…真是,要是能在一个学院就好了!

   华恋跳脱的说“嘿!那真昼酱收到信的时候是什么样的呢~?”  小光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也可能没根本没睡——还是没什么表情,但眼睛却也表现出自己的好奇。

   真昼被三人盯的有些不好意思,“我其实本来不相信的,我也没有寄信,因为怎么看都觉得像是一个无聊的恶作剧…”  “诶?那真昼酱是怎么来的呢?不回信的话就不可能来这里了哦?”华恋立刻指出了自己的疑问,小光的眼神也透露出她也有同样的疑问。真昼微笑了起来,“是我奶奶啦,她说看到了我放在桌子上的信,就回了,现在真的很感谢她呢!那小光和华恋呢?”

   “我是混血统,妈妈是巫师。小光则是纯血统,神乐家的下任家主哦~”华恋简单的说了一下。小光在听到了神乐家的时候闪过了一丝迟疑,但很快就又开始了闭目养神。“你们想去哪个学院?格兰芬多?斯莱特林?还是赫奇帕奇或拉文克劳?我想我应该会去格兰芬多,我妈妈就是从那毕业的!——格兰芬多,那里有埋藏在心底的勇敢!”最后像背书一样说出了格兰芬多的名句,华恋带了丝骄傲的说  “我很勇敢的!”  

  小光没有说话,神乐家全是从斯莱特林毕业的——似乎也有拉文克劳的——但肯定没有格兰芬多的。小光突兀的冒出一句 “我想和你们在一起。”    诶?“就算我们不在一个学院也可以一起玩的哦,我们可以在礼堂那里会面。”小光没有说话,抿着嘴紧紧的抱着Mr.white,车厢里陷入了沉默,空气里似乎有一个无形的手,抓住了人的心脏,可怕的寂静……

   “你们最好换上长袍?马上就要到了,四位小姐?”  说话的也是个女孩,个子很高,黄色的头发被从车窗外照进来的夕阳映衬的像金子,在发光似的,脸上挂着微笑,笑的令人心安——没有理由,就是让人不由的相信她——也许是因为她的语气什么的。  纯那顿了一下,扶了下眼镜“谢谢,你是?”  “我也是新生,大场奈奈。你们最好快一点。车长说大概还有二十分钟就到了。”女孩依然微笑着,看了一眼最里面的小光就走了。

    四个人脱下了外套,换上了黑色长袍,长袍除了边缘的颜色不同之外只能靠标牌辨别。

   “再过五分钟列车就要到霍格沃兹了,请将你们的行李留在车上,我们会替你们送到学校去的。”冷漠的女声在列车上回荡。

   列车放慢了速度,最后停在了一个黑漆漆的站台上。在夜色里吹来了一阵冷风,这使花柳香子打了个寒战,一盏灯在空中晃荡,“双叶亲,我好冷啊~”,红色头发的女孩子无奈的叹了开气,“香子!真是的,幸好我替你拿了斗篷,呐。” 矮个子的女孩子把黑色的斗篷给另一个女孩子披上,动作十分熟练。“我决定了,下次再样你就要给我五十日元!”  “哈?双叶亲!”女孩子说着就作势要打那个名叫双叶的人,她也抬起了胳膊挡她的捶打,与其说是捶打倒不如说是撒娇,轻飘飘的。

   “一年级新生!一年级新生到这里来!来这儿!” 人海中一个个子高得不像话的男人大声喊道。

   “来,跟着我!小心点你们的脚下!”

   她们跟着高个男人磕磕绊绊地沿着一条狭窄的小道走,黑黑的,只能看见周围一点,没有人说话。  男人在一个湖泊旁停了下来,“上船!注意,每条船最多坐五个人!” 

   湖边排着一队木船,华恋拉着小光真昼上了一条小船,纯那和列车上提醒她们换衣服的大场也上去了。

   “都上来了没?开船咯!”

    船队在原本无波的湖上行驶,湖中黑黑的,什么都看不见,可是仔细听却又有细碎的声音…… 

   城堡在一个高大的山坡上,星光下显得那么不真实。船似乎到了一个地下码头,大家下了船,这是一个鹅卵石铺成路,路边有植物发出了淡淡的冷光,明明是可怕的情景但西条克洛迪娜的注意力都在她前面的人身上——天堂真矢。前面的女孩只是在走路,克洛快走了几步贴着天堂的耳朵说“听说这里有幽灵哦?”  女孩表情没什么变化,“西条同学还有事吗?”克洛没趣的又到了后面跟着她,忽略了天堂忽而握紧的拳头。

   大家攀上了一段石阶,一扇大橡木门出现在面前,男人用硕大的拳头往门上敲了三下。大门立刻打来了,一个穿着灰黑色长袍的高个女巫站在大门前,她不是个好对付的人——这是天堂的第一反应。

    “新生都在这了,走驼教授。”男人说,“我先进去了。”

    “谢谢你,海格。这里交给我就可以了。”

    她把大门拉大,门厅很大,大理石的楼梯直通楼上,她们随着走驼教授走到了一个空房间,右边的门外传出了几百个人的说话声,高年级的学生应该已经到了。新生们挤在一起,偷偷地张望着四周。

   “欢迎各位来到霍格沃兹,”走驼教授说,“马上开学宴就开始了,不过在这之前要先给你们分院,在校期间你们各自的学院就像你们的家,你们会在那度过学校生活,这四所学校的名字是:格兰芬多、斯莱特林、赫奇帕奇和拉文克劳。每所学院都有自己的光荣历史,都培育了杰出的巫师。注意,你们出色的表现会给你们的学院加分,但是违反了校规会让你们的学院减分,而在年末时得到最高分的学院就可以得到学院杯,这是很高的荣誉!我希望你们都会为自己的学院争光!”

   “过几分钟分院就开始了,你们可以在这先整理一下自己。等准备好了,我就来叫你们。期间保持安静。”

   说完她就走出了房间。



评论
热度 ( 2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不就是这样 | Powered by LOFTER